外媒形容「王建民」像灰姑娘。  

藍綠惡鬥毀掉台灣

作者:黃暐瀚 | 社會觀察 – 2014812下午3:44

前幾天,去了日本箱根神社。

看著超過一千年的神木,看著大紅色的鳥居,隱沒在綠樹林中,一股寧靜,瞬間彷彿穿越時空。

我問老婆:【紅色跟綠色這麼配,這麼好看,為什麼常聽台灣人說,紅配綠,狗臭屁呢?】【不知道,可能人云亦云吧?】,老婆邊推著女兒的推車,邊回答我。

手機裡傳來一則又一則的台灣氣爆新聞,死傷超過三百,無數災民搬家,人在箱根的我,不免為台灣感到憂心。不只憂心災民的苦,更憂心陷入【無限輪迴】般的,藍綠永無止盡的惡鬥。

十天沒有PO文,許多網友紛紛來信:【暐瀚,你說說,這次高雄氣爆,是誰的錯】?

有人給我資料,說是吳敦義埋管所害;也有人言之鑿鑿,陳菊荒廢市政,當晚還跟樁腳吃飯,耽誤救災云云。

我看著這些訊息,看的網路上藍綠網民比氣爆當晚還更猛烈的互相駁火,我真的憂心,這就是我們愛的台灣嗎?

民國79(1990),現任副總統吳敦義擔任高雄市長,同意中油埋下了管線,雖然中油不是李長榮,但當初同意讓危險的石化管線通過市中心,埋管之人,豈能毫無責任?至於之後民進黨執政中央八年(2000-2008),菊姐也已在高雄做了八年市長,真有問題,卻抓不出問題?或是根本知道了,仍無力改變,這能說菊姐沒有一點責任嗎?

陳年的病症,藍綠都曾有機會改錯,但誰都沒有。現在出人命了,不先誠懇道歉,反而急著推說誰【全錯】或誰【全沒錯】?而且不只政客推,國人居然也乖乖的像螞蟻搬餅乾碎片一樣的,各自排成了一排,互相攻訐。這樣的心態,這樣的互罵,其實只是矇起眼睛,不想看自己不愛看的東西而已。

氣爆了,死傷三百多人,這那裡是【藍綠的問題】?這是【人命關天】啊!找出問題,解決安心,這才是正辦,一直想批藍或是鬥綠,只會讓台灣陷入【沒有是非、只分藍綠】的困境,而這困境,已經消耗台灣十多年。

高雄竹東里里長陳進發,在這次的事件中不幸身亡,他的醫師兒子陳冠榮,在法院都已經核准的情況下,居然放棄對李長榮化工聲請假扣押,理由是,他不希望因為假扣押,讓很多李長榮化工的員工,因此失業。
 
他說:【這中間任何一環節、任何一個人,當初多做一點事,結局可以不一樣的。希望這起氣爆事件能找到一個最好的解決辦法,不要造成三輸局面】。是啊~這才是人民的聲音。誰對誰錯,是該明辨,但推你推我,盤算的除了政治利益,還有甚麼?

民主政治,政黨輪治,選賢與能,人民作主。人民想真的作主,那就別當藍綠的棋子,盲眼被操弄。政黨競爭,相互監督,這是自然,但監督不是毀滅,監督之後,還有合作;也只有合作,才能向前。

人民是國家的主人,不是政客的玩具,改變這一切,得從你我做起:【問是非,別問藍綠】,藍綠惡鬥,只會毀了台灣。

暐瀚 2014-8-12 de 台北

 

arrow
arrow

    寶殿大廈社區觀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