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殿大廈081093  選北市長? 連勝文:不從政生活更好

作者: | TVBS – 2013年9月25日 下午3:12

從政民進黨推派知名律師顧立雄參選台北市長,而在國民黨方面許多人推薦連勝文出來,不過昨天他上廣播節目時回應笑說,如果不碰政治,其實生活會過得比現在好,我們來聽一下當時的廣播訪問。

連勝文:「很多長輩鼓勵我們說要出來為公眾做一些事情,為社會大眾做一些事情,那我們當然很感謝,像胡市長這樣的長輩給我們很多的建議,也給我們很多的想法,不過我們現實生活當中,還是有許許多多的這個事情要想得比較清楚,我們對自己居住的環境、對自己居住的城市,我們有很多未來的想像,一些想法,但是我們常常講,理想跟現實,現實生活當中,其實我想我也不用,我也不是要吹噓啦,講真的就是說,我不去碰政治或我不做官,我的生活只會過得更好而已。」

連勝文:「真的要從事公職,所有我過去創業,辛辛苦苦這8年等於全部要放棄,但是問題重點是說,這個倒不是說是當我們在去判斷一個事情是不是要去做的時候唯一的條件,這真的不是。」

主持人陳文茜:「你還有別的考量?」連勝文:「當然,我想這個,我們要去做這樣的一個事情,第一個要想到說你想做什麼,那能不能做到這件事情,你要做到這件事情要付出多大代價,那包括家庭,包括個人的這個,我們講所謂身體的承受度,因為畢竟過去這幾年來我的人生稍微坎坷一點,我不太想跟人家比慘,我覺得這實在是有點,但是你說真的。」陳文茜:「真的滿衰的,我現在想起來。」

連勝文:「能找到一個人說一年之內。」陳文茜:「又有槍擊,又生大病。」連勝文:「一年之內先是腎臟腫瘤開刀,然後再給人家頭上打一槍,這樣的人也不多了。」陳文茜:「而且那一槍還是靠一個人上去硬把馬面拖走你才活下來,否則你就死掉了?」連勝文:「對,因為兇手是開了2槍,,只是第二槍卡彈。」

當我們在去判斷一個事情是不是要去做。

~洛克菲勒在給兒子的信中寫到:「在我眼裡金錢像糞便一樣,如果你把它散出去,   就可以做很多的事;要是把它藏起來,就會變得臭不可聞。」。   

 做事情能站在高端,俯瞰全盤很重要,一定要看得遠,要能等待,以高度和時間去看事情,要看得開,還要有耐心。

<當幸運來敲門>作者之一,美國經濟學家 費南多、得里亞斯迪、貝斯(Foenando 、Triasde、 Bes)接受訪問時,曾經指出,一般人眼中的幸運者,通常是心胸開放的人,多半不會認為自己可以控制一切,但他們認為,即便是在最困難的狀況下,自己還可以改變或創造一些環境條件。

彈性很大,是他們的特質之一。

凡是幸運者常都能熬過人生或事業上的挫敗,每通過一個困難關卡,他們的內在力量都更加增強,這也常能讓他們能化險為夷,甚至變成另 一個好機會。

正如培根(Francis Bacon)說 :「智者[創造]的機會,比他[遇見]的多的多,往往他不只是[遇到]機會,他更是[創造]機會的人。」所以說 :「真正的[偉大]是單純,真正的[智慧]是坦率,真正的[力量]是溫和。」

     大樓改建面臨窘境;到7月份仍有人鼓譟連署~同意改建,至今建商就是不肯現身。大家議論紛紛,有人高掛招牌,聲明已取得大樓基地90坪土地持分,進駐人員招攬簽約,簽約按都更、換回權值比例1:1.2.協助更新,經管委會一再敦促辦理說明會,除了說服更多住戶簽約之外,釐清住戶疑慮,總是必經之惡,也是只聞樓梯聲,不見人下來。

經查內政部、營建署公告自10311日起限縮非都更區域容積上限制20%士林區歸屬非都更區域。此一政策出台,勢必對建商承諾都更、換回權值比例1:1.2造成衝擊,形成的困擾,可以理解不作回應的立場。但非零和」的商業行為,應該是尋求住戶諒解,各退一步尋求解套。如果雙方都堅持非逞強、爭勝、爭贏,角力必然永遠沒完沒了,虛耗的結果一定是兩敗俱傷。

  

arrow
arrow

    寶殿大廈社區觀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