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渡平原的夕陽008009  沒有經濟奇蹟只有努力及不斷的做決定。              

對於政府說要再創台灣經濟奇蹟,奇蹟的意思是從天上掉下來,早年台灣的經濟奇蹟事實上是中小企業和老百姓胼手胝足、沒夜沒日地工作,以及當時政府積極建設台灣所打造出來的,怎麼會算是平白無故、從天而降的奇蹟。

若台灣政府沉溺在以往的光環裡,只會想辦法要加稅、要漲電價、油價,持續內耗台灣資源,卻不好好重新建設台灣,台灣經濟再次起飛恐將只是夢想。

但說真的,領導者你的面子到底值多少?

(下段摘自~商周、觀點~在做對的事情當下,面子真的一點都不值錢!作者: _鍾子偉(Joey))

如果你要採取的行動明顯是正確的答案,而你唯一要付的代價是你自己的面子呢?

你的面子這時又值多少?

我在美國曾經有一位商場上的導師,我跟他有好多個深夜待在辦公室,看著一份又一份的Excel報表、PowerPoint簡報檔和商業資料,試著找出對於下一個最好的商業策略或是併購。在多數時候,我們都沒清楚的答案,而通常我們離開辦公室時,會在深夜感覺精疲力竭和挫折,有種焦慮感知道雖然我們明天早上就要做決定,但我們當中沒有人有肯定的答案。

通常,他會看著我,笑著說:

「It's OK,我們盡力了,我們明天早上會根據這些來做決定。不要想太多。不管如何,這樣想:100年後,甚至沒有人會記得我們曾經存在過......。」

我想,也許對我們很多人來說,每過一年,當我們老了一歲,我們開始體認到,如果方向很清楚,要做的決定顯而易見是對的,那在現實中,不要只是因為「丟不丟臉」來做決定或是行動,長期來說,面子真的不值什麼。

「至少我現在知道答案了。我這輩子不會為此留下遺憾。」

100年後,甚至沒人記得我們曾經存在過,那我們到底還害怕失去什麼?

有趣的事情是,當我們變得越老、越有經驗,我們就越能理解「面子」變得越來越不重要。

當做出重大人生決定時,不要讓它影響你太多。

決定造就我們。確保我們根據對的原因來做決定。

結果往往不是我們所能控制的。

不要留下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殿大廈社區觀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