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樹  

「你們讓我安心」 塵爆日女傷患淚謝

東森新聞 – 2015年7月6日 下午1:40

八仙意外的傷者名單中,還包括一名日本女生,她在日前搭乘專機回日本接受進一步的治療,雖然她第一次來台灣就碰上可怕的意外,但她說很感謝很多台灣人這幾天的幫忙,包括抬她去坐救護車的年輕人,還有忍受她換藥時疼痛尖叫的醫護人員,還有醫院裡,雖然語言不通,但還是不斷用生澀的英語或日語,為她加油打氣的護士,這名日本女傷患說,台灣這些幫助過她的人,讓她覺得很安心,希望康復後還能夠再回來台灣。

塵爆意外,很多傷患還在跟生命拔河,而傷患名單中也包括兩名日本女生,其中一名傷患日前搭醫療專機回到日本接受進一步的治療,負責照顧她的長庚醫院燒傷中心醫師在臉書上留言,提到離台前兩個人的感性對話,蘇醫師問日籍女生第一次來台灣嗎?日本女生回答對,蘇醫師說很抱歉讓妳留下不好的回憶,日本女生回想起塵爆意外,一邊哭一邊說,雖然塵爆很可怕,但從事件發生起有很多很多人幫忙,包括用台車推我去坐救護車的年輕人,載我去醫學中心的EMT大哥,還有每天幫助我的醫護人員,他們要忍受我換藥時的疼痛尖叫,以及語言不通,但是用簡單的英文和日文安慰我,幫我打氣的護士,這些人讓我覺得很安心,希望一切康復後能再來台灣。

日籍女生感謝台灣醫護人員的一番話,讓蘇醫師格外感概,他說這位外國人是真心地對幫助她的人充滿感恩,即使語言不通,反觀本國人卻是盡情踐踏醫護熱忱,有人臉書一邊集氣一邊砲轟醫護人員,也有人換藥時錄影上媒體討特權。蘇醫師還痛批,台灣人的民族性就是不懂得感恩,因為健保制度完善,養成了大家把一切到手資源,當成理所當然的劣根性,再加上理盲濫情的社會氛圍,逐血腥而居的媒體都助漲這種只知索取而不知自省的氣焰,導致醫護人員在這場大災難下,也必須懷疑自己的價值。

蘇醫師表示,這篇臉書PO文是希望藉由外籍患者的感謝來鼓勵繼續堅守崗位的長庚燒傷中心人員,這一場誰都不樂見的塵爆,讓醫療機構忙翻,外國人的溫馨感謝,讓累癱的醫護人員心中湧現一股暖流。

 

arrow
arrow

    寶殿大廈社區觀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